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领导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1 10: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周鑫 朱雅莉)11月8日-9日,副院长沈国红带队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宜都市姚家店镇张家冲村开展“希望家园”座谈会、乡村规划调研等活动,并出席姚家店镇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第二届电商节。驻村工作队、院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希望家园”座谈会上,副院长沈国红表示,该活动搭建了扶贫扶智上桥梁与纽带,能够切实有效促进张家冲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办好该活动,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并要通过一系列的课程设置,不断的完善活动内容与方式,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办出特色,打造品牌。

院团委书记李晶晶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希望家园”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希望家园”的发展思路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对“希望家园”课程建设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沟通。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向参会的留守儿童代表捐赠了棉被和纪念品。

在乡村规划调研座谈会上,副院长沈国红指出,乡村规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工作,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张家冲村的村情村貌、产业特色、乡村文化等方面,让规划更具操作性和逻辑性,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乡村规划调研座谈会以《探宜红古茶道文化溯源,寻乡村振兴文化力量》为主题。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珏以“党建红色微景观”为研究课题进行了前期汇报;艺术设计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现场考察了张家冲村正在建设的香池路沿线与宜红古茶道遗址,在各自领域就乡村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9日上午,副院长沈国红出席了姚家店镇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第二届电商节,为张家冲村“精品爱媛28”获奖者颁奖,并代表学院签订了爱媛28订购协议。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发挥教育教学、科研优势,助力张家冲村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