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0-11-08 10:0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11月6日上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学院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要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要在攻坚克难、应对挑战中增强本领,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董光尚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文化培养我们自信的底气,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四项事业关乎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课题,是国家发展持久力量的基础和保障。他对学院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四二一”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四是深入开展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董光尚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围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九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工作研究,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要求不落空、不漏项、不走样。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他指出,要在学院师生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把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融入到今后的思政课程教学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要践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列举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提出了六点要求,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深圳人敢拼敢闯的精神,积极践行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学院的转制转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凝聚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同志就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受作中心发言。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及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行解读。

学院副院长沈国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铭记伟大胜利,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党管高校,弘扬奉献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奋进伟大事业三个方面就如何践行抗美援朝精神作中心发言。

院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承亮同志就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作发言。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