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调研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10-27 10: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梅小辉)10月26日上午,副校长方文海一行深入我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方文海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后作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要积极吸收采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对于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全面把握独立学院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把握好国家对高校分类建设和评估、独立学院转制转设、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良好态势积淀等方面带来的机遇,乘势而上,赢得主动;二是要把学院建设、发展、改革三方面相结合,超前谋划,找准着力点;三是要把学院特色优势与地方发展需求、学校传承相结合,围绕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学校的优质资源,办出自身特色;四是要把目标、过程、主观能动性相结合,规划既要设立刚性目标,也要设置弹性愿景,“以我为主”谋发展,“一张白纸”做规划,确保规划顺利落地,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调研会上,学院院长韩高军从学生规模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基本条件逐步改善、教育教学内涵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中有进、内部治理效能显著提升、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有力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不足,查找了原因,并提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从工作任务、工作分工、工作进展和工作进度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提出了关键指标和工作措施。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特色优势、目标任务、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

此次调研会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院转制转设为契机,按照“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新起点、高标准、管长远”的原则,系统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切实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