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院长韩高军出席洪山区“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20-08-27 08:3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程怡)为充分发挥大学之城科教资源优势,巩固拓展高校区域化党建,建强社区工作者队伍,8月26日上午,洪山区举办“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学之城基层治理人才合作培养对接会。院长韩高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学院与洪山区签订了“区校联合培养社会治理人才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区校常态化、项目化合作,深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畅通“高校—社区”人才输送渠道。
       近年来武汉市为了适应新时代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需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陆续在高校大学生中招募社区工作者。洪山区计划在未来3年,每年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招募100名左右社区干事。6月11日,洪山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文涛带队到访我院,为2020届毕业生送来武汉市社区工作者招聘的优惠政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宣传引导,利用毕业生分批返校的黄金期,为每位返校毕业生发放社区工作者招聘简章、进行政策宣讲,通过对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进行大数据分析,锁定意向群体,一对一精准施策。学院毕业生报考2020年洪山区社区干事招聘岗位热情高,在应聘过程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本次共招聘了144名大学生社区干事,我院有9名毕业生入围,入围人数居同类院校之首。作为此次人才输送先进单位,副院长沈国红代表学院受邀参与洪山区《植根大学城  共筑社区梦》宣传片拍摄。
       我院2020届毕业生谈泽华因在校期间曾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对基层工作抱有浓厚兴趣,如今,他“扎根基层”的愿望顺利实现。洪山区首批招聘的144名大学生社区干事,谈泽华便是其中之一。根据报考志愿,他将扎根在洪山区张家湾街。他认为,社区干事工作能创造社会价值,十分有意义。
        实行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既是着眼于基层治理队伍“从哪来、怎么选、如何管”的有益探索,也是高校区域化党建的创新举措,必将成为青年学子们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引导大学毕业生投身社区工作,成长为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为基层治理和区校融合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