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档案管理
当前位置:主页 > 档案管理 >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9 11:4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
        根据国家教委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9级新生档案的管理工作,现对2019级新生档案材料进行归整建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时间:2019年10月20日(截止时间)。
二、归档对象
        2019级全体新生。
三、工作内容
       (一)档案内容完整性
        档案内容完整性主要包含:档案数量是否完整;档案内的材料是否完整。具体内容如下:
        1、2019级新生档案数量是否与在校在籍人数一致。
        2、《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登记表》(新生登记表)1份。
        3、高中学籍档案。  
        4、 团员材料。
      (二)档案内容规范性
        1、保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登记表》的填写规范性,所填内容要严格按照如下要求填写:
      (1)封面填写:
        学校: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严格按照专业全称填写,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专)、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班级:例:2019级01班
      (2)内容填写
         请参考表内填表说明
         2、档案袋填写
        档案袋填写要求字迹工整;
        专业名称按照专业全称填写,例:20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1、2019建筑工程技术(专)02、2019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3
      (三)档案内容真实性
        填写人所填写档案材料内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奖惩情况等内容真实可靠。
四、工作要求
        学生档案的管理是学生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避免造成学生档案丢失、缺漏和泄密等现象的发生,请各系部严格遵守以下工作要求:
        1、各兼职档案员负责。请各系部兼职档案员严格把关,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参与此项工作,因实际情况确实需要学生参与的,应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档案纪律。
        2、在归档过程中,对有学籍异动的新生档案要根据学籍异动内容进行变更;对未按填写要求规范填写的材料,退回按要求重新填写。
        3、按时完成任务。各系部一定要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档案建档工作。
        4、严守档案纪律。在归档过程中,各系部工作人员要严守档案纪律,按照要求将相关材料归入档案,不得私自取出或存入任何材料,并对所有档案内容严格保密。
        5、工作结束后,一是班主任要向系部提交《2019级新生档案归档情况明细表》(若存在问题请仔细填写附件1《2019级新生档案归档情况明细表》,若无问题填写(经检查,本班学生档案数量及档案材料无任何问题,班主任签字);二是系部要向学院档案室提交本单位的工作总结(包含档案材料、落实情况和相关建议等主要内容)。三是为保证此次工作的效果,档案室将对各系部建档完毕的档案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20%。
五、工作联系人
        具体工作事宜请联系档案室吴晓老师,联系电话:87193307。
 
        特此通知。



2019级新生档案归档情况明细表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档案室      
2019年09月09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