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院办新闻 >

院长丁一刚率队赴宜都市张家冲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2018-01-29 15: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8年1月24日至25日,院长丁一刚,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副院长叶健、欧阳琼一行赴学院扶贫点宜都市张家冲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将教育扶贫和学院人才培养相结合,院长丁一刚、张家冲村党总支书记谢传青在张家冲村委会签署了《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现场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大雪封路,院领导一行在姚家店镇党委书记李青松、张家冲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陪同下徒步到贫困户家进行走访慰问。院领导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查看他们过年物资的准备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院领导一行在张家冲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张家冲村近年来开展脱贫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听取他们对学院扶贫工作的要求和希望。院长丁一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目标,任务紧迫。学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给予特殊政策支持驻村工作队工作。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要做到五个精准,一是对象精准,要摸清楚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二是项目精准,要围绕村里的中心工作谋划扶贫项目;三是安排精准,要学会统筹协调、有序开展工作;四是措施精准,要善于发挥、借助学院、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五是目标精准,比如实习基地挂牌后,后续的措施要跟进,确保取得实效。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对镇、村、驻村工作队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摸清情况。认真学习国家、省市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尽快熟悉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二是开动脑筋,找到办法。要积极思考,围绕村里的重点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三是真抓实干,解决问题。要结合村里的谋划,脚踏实地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利用资源,发挥作用。要善于利用学院优势资源,在科技和教育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会上,副院长叶健、欧阳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带队赴张家冲村走访调研,与姚家店镇、张家冲村相关负责人交流扶贫措施。学院先后投入资金援建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和村级卫生室,与村联合制定产业扶贫—柑橘品种改良增效工作方案,组织大学生赴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服务等方面扶贫效果明显。目前,各项扶贫工作仍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