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参加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

时间:2020-11-24 10: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冯丽梅)2020年11月21-22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杭州开幕。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多位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参加论坛。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带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丽梅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一行3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以“坚守良知 遵循常识 回归教育本真 追求师生幸福”为主题,通过开场报告、专家报告、创新报告、典型报告、闪电演讲、成长故事汇等形式,多维视角,多元互动,探讨后疫情时期学生工作创新,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做开场报告1场,专家报告4场和典型报告3场,分别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转型与赋能:疫情后的学生工作》;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新媒体达人”饶先发:《我和我的辅导员工作室》、西安利物浦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谢启健:《面向未来的学生工作创新》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二级教授叶志良:《一座杭城,一城人文》、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史永安:《学生工作理念与辅导员能力提升》;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鑫:《聚焦学生生命价值取向的培养与重构》、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副院长谢承红:《全员书院制育人的实践探索》、郑州西亚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住院书院总院执行副院长白萌:《兼容中西践行全人教育 牢记使命培育时代人才》。

在11月22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中,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论坛中,通过纸飞机传递方式,围绕“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使命”邀请现场学生工作者上台进行闪电演讲,同时,邀请5所高校代表对学生管理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

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无论是从专家报告、典型报告还是各高校学生工作代表的工作经验分享,均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此次论坛开拓了辅导员的工作思路,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水平,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审稿人:田文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