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0-09-29 09:5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9月29日上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董光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要发挥关键作用。要清醒认识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启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责任、科学施策,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守护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密结合起来,将其有机融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初心使命教育等,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把加强“四史”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

董光尚强调,科学家座谈会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科技事业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学院在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的过程中,一是要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二是要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制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创业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董光尚强调,《中国共产党基层选举工作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二是要推进实现基层组织选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提升贯彻落实《条例》的组织力、执行力,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宣传,强化监督问效。

董光尚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举措,也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顺利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对学院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带好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努力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在真信、真用、真行上带好头。要真心认同,真心信仰;学用结合,用好用活;认真践行,身体力行,做到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养廉,不断增强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三要在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上带好头。要紧密结合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实际,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破解难题上下工夫。

学院院长韩高军传达学习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

副院长欧阳琼就《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学习感受作中心发言。欧阳琼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一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地位,充分发挥起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二要牢记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堂堂正正的人格,“给学生心灵买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雄厚的师资保障。

刘少文同志从理解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为何重要,如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党政办公室主任聂海滨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清同志结合学院目前党组织现状及开展基层换届选举工作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心得体会做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炼钢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