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不忘初心逐梦新征程 牢记使命搏击新时代——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0-06-19 11:1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何瑞莉)6月19日上午,学院举办“不忘初心逐梦新征程 牢记使命搏击新时代”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清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代表学院党委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党员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今后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身处何职,都要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不断锤炼入党“初心”,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要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社会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自身的真才实学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励志勤学,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舞。三是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四是“我是党员我先行”,引领毕业生文明离校。返校后要继续做好表率。“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以一己之力带动周边的一群人,督促大家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快乐毕业,站好大学时代最后一班岗。
       党委副书记田艺寄予毕业生党员祝福和期待,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管身处何方,身处何境遇,也不管今后职位高低,大家都应当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不要忘记誓词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目标,无论走到哪里,取得多大的成就,都常回家走走看看,让牵挂连上母校的WiFi,时刻与同学们位置共享,情感互通,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纪委书记肖群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戒。二是要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用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来严格要求自己,要记得住初心,把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三是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李承亮和胡旷分别发言,他们勉励同学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好表率、胸怀全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上,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悟,以及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党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16级电气工程03班江志豪同学谈到自己通过在实践中积极服务同学,将入党的初心和担当的使命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青春在志愿活动中发光;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01班杨代纯子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与目标;16级会计学07班徐晟芳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认为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利用好图书馆,学好专业知识,大学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收获很多;16级法学01班张玉洁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成长与收获;16级工程造价02班王珑同学回忆了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班歌大赛歌唱祖国的情景,作为党员参与“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感恩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为毕业生返校辛勤的付出;16级视觉传达设计01班张欣雅同学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验;16级英语01班邓雅婷同学提到了在“导师制”模式中,同学们都享受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老师细心、专业的指导;16级营销01班柳杨同学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入党的经历与成长。

同学们通过表初心,谈体会,说收获,讲担当,纷纷表示毕业踏入社会后,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将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牢记嘱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党委组织部何瑞莉老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注意事项”的主要内容,提醒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毕业之际,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

此次毕业生党员线上座谈会,是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一堂特殊党课,旨在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风教育、爱国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渗透入活动之中,尤其深刻感悟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按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求,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b.witpt.edu.cn